懒,并且菜。
*图可自用,搬运注出处,禁商用。 谢谢喜欢!(ؑᵒᵕؑ̇ᵒ)◞✧
wb: 十八楼@化身咸鱼飞上天 绘画博:@鱼香橙子盖浇饭

【泗源】听见下雨的声音

*音乐老师泗旭x病人真源

*灵感来自魏如昀《听见下雨的声音》,个人觉得这个版本比周杰伦版本更有一种暗恋的感觉。反正好听~

*内容都是我编的,存在虚假的情况,看看就好了不要纠结于其中的真实性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
1
陈泗旭从音乐教室里出来走到前台,发现外面在下雨,雨势之大可以清晰地看清雨水从空中落下的一条条痕迹,外面街道的树被吹得东倒西歪,看得人生怕它们下一秒就折了。
他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指针停在五点三十多。不知不觉原来又过了一天,快到下班的时候了。
其实原本他可以不用来的,天气预报早就提醒过今天会下大雨,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客人会来。
可是出于习惯,他还是忍不住来琴行摸一下琴。

他无意识地拨动着吉他的琴弦,弹奏出毫无规律的旋律。


“叮铃——”
挂在门把手上的铃铛在这时响了起来。
正好奇谁会在这种时候来,陈泗旭转过头,发现是一个年轻男子走了进来。
他看着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小,走进来茫然地扫视了一下周围,带着窘迫的表情向陈泗旭走来。
“你好,我想买一把吉他。但是我不会挑,能不能帮我选一把……”说话的人毫无底气,声音越说到后面声越弱。

陈泗旭看了看这人,过大的外套显得原本就瘦弱的身躯更加瘦小,脸颊两边有些陷进去,脸色苍白,看着一脸病态。
他看着墙上挂着的各种吉他,拿了个稍小稍轻一点的下来,随便拨弄了几下递给那位年轻男子。
他低头沉默了几秒,似乎是不好意思,终于开口:“你可以为我弹一首歌吗?”
那人抬起头,和陈泗旭的眼神对上,似乎在互相传达什么信息。


……看着,挺真诚的吧。

陈泗旭点点头,把人引到一旁的沙发上正准备给他弹。看到对面人缩在小矮凳上,认真地看着他,像小孩看着橱窗里的玩具一样,眼神充满期待。
陈泗旭忍不住笑了笑,然后一秒恢复平静,清了清嗓后开始唱。




其实张真源什么都听不见,他的世界是没有声音的。他看着陈泗旭认真唱歌的样子,张真源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陈泗旭,嘴角带着微笑。

——如果我能听见,或许也能像你一样弹奏自己喜欢的音乐了。


陈泗旭觉得这个人的表情有点傻。
傻得可爱。



2
陈泗旭把吉他放好,看着张真源等待他的反应。

……
没人说话。

咳咳。
张真源开口,“很好听。”

陈泗旭眯了眯眼。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这个人很奇怪。

张真源抿嘴,然后摸着鼻子说:“其实,我听不见。”
陈泗旭眨了眨眼,“啊?”

张真源指着自己耳朵,“因为一场车祸,我听不见了。”

“其实,我很喜欢音乐,也很喜欢吉他。”
“所以,你能教我弹吗?”


……
陈泗旭松了一口气,还以为是什么事呢。
教别人弹吉他,是他的职业。
只是……这次比较特别的是,学生听不见声音。



3
陈泗旭觉得,听不听得见这件事,对他来说挺重要的。
他喜欢音乐,无时无刻都喜欢听着,对他而言这可能就是一种安全感。
一个无声的世界对他来说非常陌生,也难以想象。



从那天之后,张真源每天都会来找陈泗旭。就算是陈泗旭在给学生上课他也会等他下课。
原本孤独的一个人,现在多了一个人陪伴。


……

陈泗旭穿过琴行的玻璃大门,看到张真源背对着他抱着吉他在弹。

张真源很聪明,就算他辨别不出声音弹对了没有,但是指法很快就能记住,只需要多练习就好。




呀……弹错了。
陈泗旭走到张真源的背后,把手绕过去握着张真源的手纠正他手指的位置。

张真源愣了一下,转过头看了一眼陈泗旭之后就低着头继续摸吉他。

陈泗旭突然意识到他好像是第一次这样对别人。
…………………………哦。

慌张地把手收回去后就走去了前台,当做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



4
张真源其实有点后悔当初对陈泗旭提出要他教他弹吉他的要求。
总觉得这样占用别人的时间不太好,反正他学也学不出什么。

忍了几天不去,但是今天终于忍不住了。
……

沙沙————
这是风吹树叶的声音,还是雨打在地面的声音。
下雨了。

张真源出门的时候没带伞,此时雨点落在他身上,打湿了衣服和头发。他奔跑着去往陈泗旭的琴行,希望来得及在他关门前能到那。

只是这么晚了,他会在么?还是已经走了?


……
想到这里,张真源奔跑的身影慢慢停下来,他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是啊,这个点了,大晚上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路灯离他两三米远,灯光照在地面上的水渍反射出一片片光影。他看到了深沉的乌云,厚重的云层遮住了天空。

大风刮到身上冻得他有点颤抖。勉强撑着自己的身躯沿着走过很多次的路线跑到熟悉的街角。

前面路口再左转,就到了。


他以为迎接他的会是一个冷冰冰的大铁门。却在转身后抬头看到地面上从室内透出来的灯光,和一个打着伞的人。

陈泗旭看到他,惊喜地看着他。然后脸色一转皱起眉头向他走来。



5
一条毛巾盖住了张真源,有双手在为他擦头。
陈泗旭不知道从哪弄了一个吹风机,暖风从出风口吹出来,吹在张真源的头上。手指穿插在细柔的发丝间,被人轻轻拨动着。

张真源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起手机,熟练地打开微信界面。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

陈泗旭的手机叮地一声,屏幕亮了起来。他放下手中的吹风机,捧着手机开始打字。
看陈泗旭迟迟没放下手机,张真源正拿起吹风机准备自己动手就被人拿走了手中的东西,接着看到手机弹出消息。

“还不是因为在等某人。我还以为你今天也不来呢,正准备关门的时候看到你了。”
他戳着手机屏幕回复陈泗旭。
“我怕你不喜欢我来”
“对了!我今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恢复得挺好的。最近我已经开始慢慢听到一点点声音了,但还是听不清。”

看到这条消息,陈泗旭原本在给张真源吹头的手停了下来,张真源一把夺走吹风机开始自己吹。

“哦。那恭喜你啊。”
……

吹风机又回到了陈泗旭的手上。



6
之后的日子张真源依旧照着习惯去找陈泗旭,但是今天他被邀请到了他的家里。
陈泗旭家里有只狗,叫查理,偶尔也见陈泗旭把它带到店里。
张真源蹲在地板上,试图和查理握手。但是它只是在绕着张真源一直打转。
张真源的视线也跟着查理在转。

黑白相间的狗突然扑向他,压倒性的力量使张真源跌坐在地上。被动物的毛发蹭着脸,张真源用手顺着查理的毛笑弯了眼。

“查理。”随着陈泗旭一声令下,查理冷静下来,恢复到蹲坐在地上的姿势。
见查理突然变回原来的状态,想来也是因为陈泗旭呵斥了它。张真源把头转到左右两边,试图寻找陈泗旭的身影。
他看到陈泗旭端着两个杯子从厨房里走出来,抬了抬手,示意请他喝。

两人坐在沙发上,一时间无言。
……

过了一段时间,陈泗旭突然拿起手机,在备忘录里输入了一段文字,然后举起给张真源看。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旅行?】
张真源疑惑地抬起头看着陈泗旭。对方认真地点了点头,似乎对这个想法很坚定,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陈泗旭把手机收回去,又在上面打了一段文字。
【我知道你害怕去到陌生的环境会因为听不见而感到不安,但是没关,只要你想去我都可以陪你。】

张真源看着陈泗旭,不知道该说什么。



7
当阳光穿过云层,透过树叶和枝桠洒落在地面上时,张真源正拉着行李箱的把手,站在小区门口打哈欠。
他最终还是答应了陈泗旭的邀请,虽然内心挣扎了好一段时间。

飞机降落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夏季的南方带着一股闷热潮湿的感觉,就算是临海城市也感受不到几丝清凉。

张真源走在陈泗旭的后面拖着自己的行李,任由陈泗旭握着他的手穿过人群以防走散。

也给他带来安全感。



8
捏着船票等待船到岸的时候,说是张真源不期待那是假的。人对未知世界总有一种想要探索的欲望,即使害怕可能会带来紧张感,但是此时此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陈泗旭就在身边。
他知道的。

走上轮船的夹板,他们挑了个二楼靠边缘但是阳光被遮挡着的地方。

海风吹拂在脸上,船开始缓缓移动。
张真源目光眺望着远方的景色,他看得很专注,完全不知道陈泗旭在拿着手机拍他的侧脸,并关闭了相机的声音。阳光穿过船侧无法遮挡的空挡轻轻落在张真源的脸上,勾勒出轮廓。



9
海的中间是一座只能靠船登岸的岛。
这是个有名的旅游景点,岛上围绕着中心建造的是一条条商业街,还有很久前留下的历史建筑。

在岛上唯一一家酒店逗留了一晚,早上出门抬头发现竟乌云密布,与昨天的好天气截然不同。

出门就下雨,这算不算是一种天赋。

但是他们并没有留在室内等雨停,而是选择出门溜达。

【听说下雨了没人会来岛上玩了,人会比昨天少很多】
【不然我们出去吧】



10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很喜欢下雨的声音?】
【雨点打落在地面或者是窗户上清脆的声音,很有节奏感。】
……

躲在屋檐下的两个人缩到墙边,不到一米开外是不断落下的雨滴,像瀑布一样落下的节奏,激起大片的水花。
陈泗旭想起他们出门前,酒店前台的店员看他们就像在看神经病的眼神。
正常人都不会选择在这种时候出门吧,大概会出去的不是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就是神经病。

可是某人喜欢啊……

陈泗旭转头看见张真源也看着他笑得眉眼弯弯。陈泗旭皱了皱眉,微微歪头表示不解。

张真源伸手拨了拨陈泗旭被风吹乱的刘海,上面还挂着几滴水滴。
陈泗旭感觉好像有什么扫过了心脏,感觉痒痒的。
鬼使神差地抓住了张真源的手指。

抓着的手被缓缓放下来后,两人都没敢看着对方,把头转到了反方向。


“张真源,我喜欢你。”
陈泗旭对着空气说。



11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以为这句话划上了句号时,张真源瞪大了眼。

回到酒店刚吹干头发的张真源坐在酒店房间的桌前静静地看着玻璃门上的倒影。

于是陈泗旭从浴室出来时看到的是张真源在发呆。
“张真源。”
意外地看到他动了动,然后转头回了句“啊?”

?????
!!!

“你听得见了?”
陈泗旭几乎是脱口而出,不自觉地把说话的音量比平时提高了点。
似乎是没反应过来,几秒后张真源才迟钝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嗯!”
随即绽放出一个熟悉的灿烂笑容。




12
见张真源好像没什么要继续说了,陈泗旭心里有点失落。
于是他开口,“真源……”

“我们明天早点起来看日出吧!”张真源突然说。
陈泗旭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好啊。”
“那快点睡吧,晚安!”
“……嗯,晚安。”



13
天色还没完全亮起来,遥远的海平面上泛起深红色的光。世界还在沉睡,耳边只有不远处海浪冲上沙滩的声音,还有呼吸声。

陈泗旭听到张真源说,
“下雨的声音,我听到了。”



14
世界还沉睡着,耳边呼啸着海浪声,还有呼吸声和不断加快的心跳。


fin.

————————————————————
怕你们看不懂我还是解个码吧……

听见下雨声=听见下雨的时候csx的告白

懒得捉虫了就这样吧…
写了可能快一个月……还是大半个月。中间懒癌了好多天今天终于一口气写完。
好羡慕那些可以写出优美句子的小姐姐啊!看我这么平淡无奇不加修饰的组词。
我一个画手为什么这么想不开要写文……………………绝望.jpg

这歌大概还有个视频。
但是总觉得写文用这个,剪视频也用这个是不是不太好。

die了。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橙子盖浇饭 | Powered by LOFTER